反诈宣传进商场 干货十足收获丰


辽宁长安网讯 为营造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将电信诈骗遏制在源头。近日,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深入万象汇商场,以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发放反诈小礼品等方式向消费者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阿姨,这个宣传单您拿好,回去记得没事看看上边的内容,尤其是接到陌生电话千万要小心。”

“小朋友,如果有人说是你的老师,让你用父母的手机转账,一定要跟父母核实。”




在宣传展位上,铁西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高美鑫带领同事们对围聚过来的群众答疑解惑。从刷单诈骗、网贷诈骗、购物退赔诈骗、修复征信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各种类型入手,有针对性地展开细致讲解。“不轻信,不转账!”民警以简单易懂的话语,手把手传授防诈知识,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干货十足,收获颇丰,也对民警们不辞辛苦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许。




结合沈阳市公安局“平安护航”专项行动,铁西分局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做到多部门、多形式、多频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积极营造抵制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