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科产金”专项落地雄安 将培育国内集成电路“独角兽”企业

人民网雄安12月29日电(记者李兆民)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交投公司、百信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SP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地雄安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SP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工信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专项路演活动的重要成果,也是雄安新区打造信创产业创新生态链的重点项目。签约三方将携手培育一家以安全芯片为突破口的国内集成电路“独角兽”企业,助力雄安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


SP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架构)研发的具有可信计算特征的芯片,该芯片可以独立于计算系统进行安全防护,具有防篡改、防破解的能力,在用于可信部件的构建中,不仅具有加密引擎,用于存储和生成加密密钥,还能实现安全控制功能,帮助确保计算系统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当天,雄安交投公司与百信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共同合资成立雄安百信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开拓信创市场,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马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