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检察院督促追缴耕地占用税3000万

本报讯 近年来,矿山企业及农产品企业占用耕地规模不断扩大,加强耕地占用税征收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应交税款未及时征收,国有财产流失严重。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项监督行动,督促税务机关征收耕地占用税3000余万元,征收金额为鞍山地区最高,也是岫岩县检察院建院以来追缴税额之最,在挽回巨额国有财产损失的同时,为全县税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8月,岫岩县检察院开展了耕地占用税征收专项监督行动,依法调取了农用地转建设用地批件、非法占用农用地行政处罚卷宗及征占林地台账信息共计460余条,发现了一些问题并立案调查。经会议研讨,就耕地占用税应予征收的情形及征收耕地占用税的重要意义与相关单位达成了共识,并向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单位立即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征收耕地占用税。截至目前,已入库税款和滞纳金3511万余元。针对其余尚未缴纳税款的企业,正在按计划开展税款征收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