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辅警劝导外省逃犯自首

主动自首。

主动自首。

5日,记者从岫岩警方获悉,日前,岫岩公安局朝阳派出所驻村辅警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和优势,经过细致排查和大量思想工作,成功规劝一名外省网上逃犯主动投案自首,确保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据了解,日前,岫岩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村民张某因涉嫌诈骗罪于今年11月19日被河南公安列为网上逃犯。目前,其正负案在逃。根据相关线索,该人有可能潜逃回岫岩某地。于是,民警展开大量调查工作,最终确认了张某潜回岫岩某地藏匿的事实。

为开展好抓捕工作,朝阳派出所一面着手开展抓捕工作,一面安排驻村辅警展开规劝工作。当地驻村辅警充分发挥地熟和人熟的优势,对其亲属开展思想工作。除阐明利害关系外,驻村辅警还反复向其亲属宣讲法律政策并与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电话沟通,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规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最终,张某认清了形势,表示愿意认罪服法。很快,犯罪嫌疑人张某自己主动来到了朝阳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马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