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下降10.5%!鞍山钢铁坚决遏制厂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今年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交通安全意识,不断营造文明和谐的厂区道路交通环境,鞍山钢铁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于近日开展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全面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厂区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为了引导各单位和职工坚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监督考核到位,鞍山钢铁各单位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科普活动,对运输车辆特别是相关方运输单位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操作能力。通过普及安全驾驶常识和事故预防措施及礼仪交通、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要严格遵守“十不”规定,即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不开车接打电话、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乱停乱放、不闯信号、不强行超车、不开斗气车,吸取大型货运车辆右转弯视线盲区造成事故典型案例教训,时时绷紧交通安全的思想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结合冬季交通安全防范特点,鞍山钢铁保卫部交管人员重点整治散流体物料超高、超载、飘洒等违规行为,加强对散流体运输车辆的严格管理和跟踪检查,杜绝车辆飘洒、滴漏、扬尘、带泥现象的发生,实现“清洁”运输,确保厂区道路环境整洁。同时,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的查纠力度,特别是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两轮电动车等驾驶人超速、不上牌、不佩戴安全头盔、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守护职工平安出行。据悉,今年前11个月,鞍山钢铁主厂区主次干道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10.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