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宪法日宣传进社区

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立山区曙光街道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曙光”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宪法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让广大居民在知法守法的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系列活动中,曙光街道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社区”讲座,邀请刘钢律师为老党员、网格员、辖区居民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及意义,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同时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宪法、刑法、婚姻法、诉讼法、燃气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居民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了解与自己生活相关的内容,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营造学法氛围。

曙光街道、司法所以及各社区联合开展宪法进网格活动,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台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200余份,《宪法与我》漫画故事宣传资料300余份,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街道各社区利用法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等载体展播宪法相关标语、海报及公益宣传片。社区的 “法律明白人”还走进社区、孟泰公园、专属网格宣传宪法相关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了解宪法的常识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觉得自己不犯法,法律离大家很远,今天通过社区宣传才知道了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和法律有关,法律就像身边的守护神,保护着我们的权利,以后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用法律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曙光街道党工委书记英海文说:“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国家宪法日在居民中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宪法的了解,强化了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观念,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