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融网进格 夯实群众基础

鞍山全媒 2023-01-18 13:58:23

连日来,铁东区人民检察院在铁东区委开展“千名党员大宣讲”活动,依托“检察官融网进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

1月10日、11日铁东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宣讲团分为两组先后走进铁东区湖南街社区、东亚城社区进行宣讲,围绕检察机关职能定位、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从公益诉讼办案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成果、典型案例案件介绍、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支持起诉等多个方面,让社区网格人员对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通过点对点的网格对结,建立了“检察网格专门联络人”,为社区网格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从百姓的视角拓展公益诉讼线索,将法治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最末端。

铁东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公益损害问题,持续关注群众身边的“小案”,积极与铁东辖区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建立对接联络站,充分依托社区网格管理模式,深挖公益诉讼线索,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姚晓滨 谷石巍


责任编辑: